Sunday, July 20, 2008

爱要及时

今天读了一篇文章, 里头的故事觉得很有意思.它给了我许许多多的感触.我也希望透过这故事也可以让我身边的朋友也会得到一些启示和感想.

及时说爱 , 也及时去爱 , 就能减少许多不必要的猜疑 , 而增添多些温情与暖意



大学朋友的母亲3年前突然被医生宣布患了乳癌 , 4个弟妹仍在求学 ,身为大姐的她为此忙碌 , 拼命加班工作付医药费之余 , 又上下奔波照顾化疗的母亲 , 心力交碎.可是母亲还是没有在她虔诚的祷告中活了下来.那一夜 , 她在电话里头哽咽地说: " 我妈妈走了, 我恨自己没能赚钱带她去旅行,她辛苦了一辈子,还没让她享福,她就走了........" 劝慰的话从我口里说出来好像变得多余了,盖上电话后,我不由地陷入在无常的恐惧之中.


世间上有多少的爱是来不及去说 ` 去俯行的呢?爱上某个心仪的对象 , 因为害怕告白后会遭到挫折而放弃开口表白的机会,默默等待中仍期待一丝模糊却无限期的希望.但错过了机会,往往会使原本甜蜜的等待变成了内心煎熬的折磨.一位年轻女教师在四川灾难中为了救学生而牺牲性命后,一名仰慕她已久的男士之后才在网上懊悔地表白,并自责为何之前不捉紧机会向她说他爱她,如今说了她也没法听到了.

所以,爱要及时说出口,即使对方已知道,心里也明白,但仍要让爱言,这会让她感到甜蜜窝心之余,亦让她心里踏实,爱自己的父母,就得以行动证明,别以忙碌为藉口,应多回去陪陪他们吃个饭`聊聊天`捶捶背,这胜于一切不切实的浮夸.

及时说爱 , 也及时去爱 , 就能减少许多不必要的猜疑 , 而增添多些温情与暖意.这样,人生就能少一点点遗憾`愧疚,多一点点的意外惊喜.



文/宝玲(森美兰)



看过以上的文章,回头看看自己以往是否错过了很多次说爱的机会?无论对父母,亲戚,朋友,还是自己爱的人,应该要把"爱"勇敢的说出来,至少不会带着遗憾离去.

No comments: